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iPhone SE2傳採 LCP天線設計 郭明錤:這兩家供應商受益最大

iPhone SE2傳採 LCP天線設計 郭明錤:這兩家供應商受益最大

2019/10/22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SE2傳採 LCP天線設計  郭明錤:這兩家供應商受益最大

市場預計蘋果將於明年初推出iPhone SE2強化銷售,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提出的報告中指出,明年所推出的SE2將沿用LCP天線,iPhone對LCP需求量也將顯著增加,報告再指出,LCP天線供應商日廠Murata(村田製作所)與台廠嘉聯益將成為其中最大受惠者,並將取得各50%供應量。

 

郭明錤指出,預期未來蘋果在2020年將會採用更多LCP天線來改善 iPhone 傳輸效能,故LCP天線年出貨量可望成長。其中,在 iPhone SE2的天線供應商方面,因為日廠Murata具備LCP材料、設計與生產的優勢,郭明錤認為,村田的 iPhone LCP訂單能見度相當好,幾乎確定村田將為明年下半年新iPhone的LCP軟板主要供應商,可望顯著貢獻 2020 年的營收與獲利,而關鍵就在於 Murata 垂直整合 LCP 原料與軟板設計與生產。不過,因 Murata 的成本較高,且垂直整合意味著供貨彈性較小,使得非蘋陣營採購 Murata 的 LCP 軟板動機不高。因此,非蘋陣營自 2020 年開始,在 LCP 的快速成長需求上對 Murata 幫助有限。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提出的報告中指出,明年預計推出的SE2將沿用LCP天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嘉聯益的部分,郭明錤說到,嘉聯益將在台灣觀音廠生產iPhone SE2 LCP天線,這使得觀音廠稼動率最壞狀況即將過去,2020年上半年開始,觀音廠將因 LCP 與其他訂單增加,而使產能利用率有顯著改善。

 

 郭明錤表示,由於嘉聯益是少數有能力大量生產LCP軟板的供應商,因此他預估,若嘉聯益可順利出貨iPhone SE2 LCP天線,有利維持與Apple的關係,另外2020年來自非蘋陣營的LCP軟板需求與生物辨識訂單,也將對嘉聯益營收、獲利與觀音廠產能利用率,有顯著貢獻。


▼郭明錤先前預估,Touch ID將再度回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蘋果將再推平價機?分析師:iPhoneSE2一萬多即可買到
致敬經典?郭明錤:2020蘋果新機將與iPhone4相似
賣不好變買不到? 郭明錤翻盤上調銷量
關鍵字: 郭明錤iPhoneSE2LCP供應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