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亂象交易」瘋撈數10億!美民主黨致函促查內線交易

「川普亂象交易」瘋撈數10億!美民主黨致函促查內線交易

2019/10/22 14:25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亂象交易」瘋撈數10億!美民主黨致函促查內線交易

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有一些交易商可能利用川普發布訊息前,進行內線交易,藉此獲得巨額非法利潤,雖然在報導一出後各大交易所都出面否認有此事件,不過仍有多位美國民主黨議員對此表示懷疑,更有議員力促聯邦政府,希望能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14 位美國民主黨議員於週一(21 日)時致函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 (FBI)、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和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負責人,要求調查雜誌報導的「川普混亂交易 (Trump Chaos Trades)」。

 

根據《浮華世界》(Vanity Fair)雜誌報導指出,這些交易員可能獲得白宮外洩的資訊,在重大地緣政治事件宣布前搶先進場,利用所謂的「川普亂象交易」(Trump Chaos Trades)賺進數十億美元。最著名的一起是 6 月 28 日星期五,收盤前突然一筆 42 萬張標準普爾 500 指數電子期指 (e-mini) 大單,約占當日交易量的 40%。之後,週末期間川普宣布美中談判「重回正軌」,因此隔週美股開盤大漲,這筆交易大賺 18 億美元。報導傳出後,引發各界熱議。

 

▼ 6 月 28 日星期五,收盤前突然一筆 42 萬張標準普爾 500 指數電子期指 (e-mini) 大單,約占當日交易量的 4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在報導後出面澄清,表示該報導指控有誤,並表示此一說法忽略了大型交易在期貨市場的普遍性,由6月28日到9月13日,標準普爾500指數電子期指(e-mini)有5筆超過5.5萬張的大單,這樣的大數目不太可能都是內線交易的結果。

 

▼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在報導後出面澄清,表示該報導指控有誤(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民主黨議員要求聯邦機構「立即調查是否有任何違法情事,一旦發現任何非法行為,應迅速追究刑責」。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川普:美中貿易協議「非常順利」 有望11月中簽署
當總統損失數十億?川普自爆:我有錢這根本不算什麼
「中二」的開場問候語 川普警告信竟遭土國扔進垃圾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