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挺港風波燒不停!大陸央視拒轉NBA開幕戰

挺港風波燒不停!大陸央視拒轉NBA開幕戰

2019/10/23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挺港風波燒不停!大陸央視拒轉NBA開幕戰

NBA開幕賽於稍早已開打,今日賽事以衛冕軍暴龍隊出戰備受注目的紐奧良鵜鶘隊,及吸睛度爆表的洛杉磯雙雄快艇與湖人內戰為主,而雖騰訊轉播了快艇出戰湖人的比賽,不過大陸官方電視台央視卻未見任何開幕戰相關的轉播,這也顯示了先前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之前的挺港言論似乎仍持續發酵中。

 

NBA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於7日時因為個人推特上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而引來大批大陸網民抗議,甚至要求官方停播比賽,雖騰訊也一度停播,但在之後也隨之恢復,除此之外NBA主席Adam Silver在日本也表示NBA支持莫雷有行使言論自由權利,此話一出更讓中國各大企業宣布與NBA暫停合作。

 

▼NBA主席Adam Silver(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雖騰訊已恢復轉播,但大陸官方電視台央視依然拒絕轉播NBA相關賽事,這也讓NBA主席Adam Silver日前在參加《時代雜誌百大人物》高峰會時受訪表示大陸當局對他施壓,要求開除火箭隊總管莫雷,不過他表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無法去限制他人,並重申他對於香港視見的尊重,以及了解大陸人民的想法,不過聯盟並不會強迫球隊跟球員去抒發個人意見。

 

而今日的NBA開幕賽賽前依然有不少民眾聚集在湖人及快艇共用的STAPLES Center主場,並且高舉「Free HONG KONG!」等抗議標語。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於7日時因為個人推特上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而引來大批大陸網民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大陸要求開除火箭隊總管!NBA總裁霸氣回絕
恢復NBA轉播不容易?央視恐有待條件成熟
騰訊恢復NBA轉播 陸外交部回應:體育交流促進友好
關鍵字: NBA火箭挺港開幕戰央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