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陳同佳港不辦台來處理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陳同佳港不辦台來處理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2019/10/23 12:05 鏡週刊
陳同佳港不辦台來處理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針對陳同佳在台境內涉嫌殺害女友,陸委會昨(22)日致函港府,要求派檢警赴港帶回嫌犯與相關事證。今(23)日凌晨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卻發布聲明,台灣「無權」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這等同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司法管轄權。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3)日於金門受訪時強調,此案只有逮捕沒有自首,既然香港不願行使管轄權,這件事就由中華民國台灣來處理。

 

陳同佳涉嫌犯下震驚全台的港女箱屍案,由於陳男犯案後潛逃回港,因在香港盜刷死者信用卡遭洗錢罪判刑,今(23)日上午9點陳同佳遭到釋放,昨(22)日陸委會已致函港府,要求派檢警赴港帶回嫌犯與相關事證。沒想到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卻發布聲明,強調台灣「無權」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

 

陳同佳犯案後潛逃回港,因在香港盜刷死者信用卡遭洗錢罪判刑,今日上午9點遭到釋放。(翻攝自網路)

今(23)日總統蔡英文於金門談及此事,強調由於加害人與受害人均為香港公民,台灣政府也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但是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管轄權,替受害的香港人伸張正義,那這件事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處理。」蔡英文隨後更強調,此案的陳男已是受通緝的凶嫌,這個案子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

 

對於幾天有不少人指政府過於軟弱、不顧司法正義,蔡英文反駁強調,「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伸張司法正義、伸張我們的主權,這個就是的國家主權。」蔡英文最後更表示,將會持續要求政府提供相關的司法協助,尤其是相關重要事證的提供,「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這個事情,很多人也會要求香港政府要負起這個責任。」


 

 

【往下看更多】
陳同佳出獄鞠躬道歉!移民署設2關卡 抵台就逮捕
不只是明星!謝霆鋒23歲押房產創業 現成亞洲商業領袖
香港財政司宣布對旅遊及運輸業紓困 應對經濟衝擊
關鍵字: 陳同佳蔡英文逮捕自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