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港特首將慘遭撤換?環球:中央將繼續支持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將慘遭撤換?環球:中央將繼續支持林鄭月娥

2019/10/23 16:55 中央社
香港特首將慘遭撤換?環球:中央將繼續支持林鄭月娥

針對外媒報導中國擬撤換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官方英文推特下午發文稱,「這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林鄭月娥」。

 

這則下午3時許發出的推文,僅有上述兩句回應,但配了一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記者會的照片,既暗示訊息具權威性,也可能預告稍晚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將對外澄清。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計劃用「臨時」行政長官取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任者首選名單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前香港財政司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決定執行,將在明年3月前任命林鄭月娥的繼任者,並接續她到2022年結束的任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特首辦公室今天回覆查詢時說,「不評論揣測報導」。

 

環時英文推特下午1時許罕見推文強調,針對金融時報報導林鄭月娥將被撤換,特首辦公室並沒有回應媒體查詢。

 

金融時報的這篇報導,目前為止陸媒均未轉載。

 

▼環時英文推特下午1時許罕見推文強調,針對金融時報報導林鄭月娥將被撤換,特首辦公室並沒有回應媒體查詢(圖/twitter)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陳同佳港不辦台來處理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反送中未見趨緩 林鄭月娥恐遭下架!這2人成熱門繼任首選
日天皇登基大典 港特首林鄭月娥典禮上竟滑起手機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林鄭月娥特首環球時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