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破冰對談!安倍會見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

破冰對談!安倍會見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

2019/10/24 13:04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週四 (24 日) 上午,接見了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李洛淵也親自向安倍晉三遞交了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書信,據外媒透露,書信內容與日韓兩國間的關係改善有關,因日、韓自去年南韓最高法院在 10 月底時裁定,日企必須為了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來進行賠償後,關係就陷入僵局。

這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的會談,是自 2018 年 9 月於俄羅斯海參崴所召開的會談以來,在間隔約 1 年時間後的再度會面。而此次李洛淵是為了參加日皇德仁在 22 日所舉行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於 22 日搭乘南韓政府專機抵達日本羽田機場,進行為期三天的參訪行程。

而外界矚目的日韓關係,除了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還有日本自今年 7 月初起在對韓出口方面實施嚴格管制,還有即將在 11 月到期的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 (GSOMIA) 等問題。

在去年 10 月底,南韓最高法院裁定日企須為二戰時期的韓國籍徵用工提出賠償後,日韓關係就惡化至今。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從 2018 年 9 月底後,有超過 1 年的時間未再度見面。而這回文在寅也取消了訪日行程。

日本政府認為南韓最高法院的判決,違反了 1965 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並提出不可對日企造成實質傷害為條件,來尋求問題的解決之道。不過雙方在意見上,至今也仍然沒有交集。

而在南韓表示不再履行 GSOMIA 的問題上,日方仍主張該協定必須繼續維持。面對南韓要求日本撤回出口上的嚴格管制措施,日本也表態說明那是安全保障上的必要作法,雙方在意見上仍各持己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