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現在買還有肥肉可吃?明星操盤手解惑曝秘辛!

台積電現在買還有肥肉可吃?明星操盤手解惑曝秘辛!

2019/10/25 07:06 鏡週刊
台積電現在買還有肥肉可吃?明星操盤手解惑曝秘辛!

日前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舉行法說,大幅提高今年資本支出至140到150億美元,對市場法人而言,無疑注入一劑強心針。今年來漲幅逾3成的台積電,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空手的人還能買嗎?曾任職台積電的操盤手,提出最實際的操作建議,解答投資人疑惑。

 

「這是我買股多年最得意的代表作!」40歲的上班族小林,投資已經15年,最近攤開股票對帳單一看,發現其中一檔個股獲利已達611%,「能夠耐住性子安心持有,是因為它叫台積電。」

 

近期台積電營收屢創新高,帶動股價來到歷史新高,10月17日台積電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1,010.7億元,等於每天賺11.22億元,市場看好將站上300元大關。但此刻小林卻充滿疑惑,超過6倍的獲利,短線需要先獲利了結嗎?又或是該趁股價勢如破竹之際再加碼?如果台積電長線看好,能否帶動周邊個股一起漲升?類似的問題,反應多數散戶心聲。

 

國泰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怡光,擔任操盤人之前曾任職於台積電,對前東家自然相當熟悉,他從3面向分析,認為空手投資人此時仍值得買進。首先是台積電第3季營收非常好,先進製程部分開出,一般預期會好到第4季,全年累積下來,每股獲利可望上調。

 

第二是7奈米進入量產階段,到明年第一季預料將淡季不淡,也就是從現在看未來2個季度,幾乎可說萬里無雲。最後,如果明年上半年淡季不淡,2020年全年獲利成長更強,股價評價有機會再向上調整,「空手的人現在上車,可安心持有半年,至於已在車上的長線投資人,也不用擔心現在這個價位會是歷史高點。」

 

陳怡光表示,全球主要央行競相降息,低利率環境促使資金尋找較具殖利率優勢的標的;台積電獲利前景看好,配息金額有機會再增加,對長線資金有一定吸引力。因此不論從產業角度,或總體經濟觀點,對台積電的未來展望都是加分。

 

3字頭股價 操盤手這樣看

國泰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怡光:

虛擬貨幣泡沫已清,明年產業庫存調整後,可望有低基期跳升行情,後年5G登場,台積電由實質需求驅動,投資人應突破心理關卡,忘記過去成本,建立長期持股。


 

 

【往下看更多】
5G需求來勢洶洶 外資續喊買台積電 紛紛上調目標價
產業:5G基地台明年起建置腳步加快,台灣半導體與印刷電路板供應鏈喜迎商機
跟著主子吃香喝辣 8檔台積電概念股漲翻
關鍵字: 台積電操盤手有利可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