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金變綠綠的?6千億國家金脈回應:放久只有3種變化

黃金變綠綠的?6千億國家金脈回應:放久只有3種變化

2019/10/25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黃金變綠綠的?6千億國家金脈回應:放久只有3種變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自己曾經當立委時參觀過台灣央行黃金庫存,不過他發現裡面存放的黃金因為放太久了,導致「黃金表面都變成綠色」,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央行也立刻發布聲明稿回應,文園黃金庫房於民國91年4月整修完成,存放環境良好,管理完善,每年央行監事會例行盤點黃金庫存 2 次,每屆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視察 1 次,因此沒有任何疑慮,請民眾放心。

▼針對黃金變綠說,央行回應,目前管理完善,請民眾放心。(圖/取自Google Map)

位於新店山區的文園金庫被稱為是「國家金脈」,根據最新統計,台灣央行黃金儲備總共為423.6公噸,世界排名第13,比鄰近的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南韓都還要多,若以目前金價來計算,「國家金脈」的市值超過203億美元(約新台幣6200億元)。

 

總價值高達6000多億元的黃金,周圍的戒備也堪稱是滴水不漏,除了圍牆佈滿通電的鐵絲網,外圍有全裝配備的警察駐守,內部更有超過百名的武裝憲兵鎮守,最內層還有央行特聘的保全人員,加上24小時防盜系統,文園庫房的鑰匙和密碼分別在5人手中,要進入庫房時還必須要5人同時到場,才能開啟大門,如此森嚴的戒備簡直是「一隻螞蟻都進不去」。

 

不過黃金放久了真的有可能會變綠嗎?央行官員表示,文園存放的黃金絕大多數都是純金,由於黃金的性質穩定,放久了頂多是變暗或失去色彩,經過處理後還是可以恢復光澤,不可能會變綠,除非是混了其他材質的「黃金合金」,才有可能因為氧化而變成綠色。

 

黃金專家表示,3個9就是純金,台銀販售的黃金金條是9999純金,雖然可能會有萬分之一的雜質或瑕疵,讓金條表面出現微小的紅色斑點,不過完全不影響品質和質量,要回售也沒有任何問題。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5G黃金十年商機無限!元大首推5G主題ETF
你賺到了嗎?股民今年平均賺46萬 2兆元銀彈還上膛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黃金國家金脈文園金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