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有這款資方?!佛心老闆提案連署 基本工資「漲到3萬」 嗆:資方幫你爭取

有這款資方?!佛心老闆提案連署 基本工資「漲到3萬」 嗆:資方幫你爭取

2017/10/24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有這款資方?!佛心老闆提案連署 基本工資「漲到3萬」 嗆:資方幫你爭取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基本工資應上調到3萬。(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近期不少網友利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如更改時區、國防部開靶場、禁止懸掛五星旗等等,最新一項提案是要求基本工資從現行21009元漲到3萬元,且未來需隨物價指數調漲。PTT上有網友爆掛,一項基本工資提升到3萬的提案已進入附議階段,有網友質疑可行性、如股過了未來物價恐怕會飆漲,連串質疑引來提案人加碼親自回文,還自稱是「面膜公司的老闆」,霸氣嗆「我,資方,幫你們爭取調漲基本工資到30K的附議」、「如果這提案連附議都沒過,酸民不要再吵基本工資漲太少」。

▲提案基本工資上調到3萬網友,自稱是面膜店老闆。(圖/PTT)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出現的提案,〈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提議指出,台灣低薪問題嚴嚴重,已到了國安問題,往年基本工資調漲無法有效解決困境,才會提議一次大幅拉高基本工資至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提案寫道,台灣低薪間接造成少子化問題產生,薪水少人民不敢生育,更何況根據2016年主計處統計資料,台灣人均GDP為22540美元,但台灣民眾卻沒有如此的薪資待遇,「可見其勞動成果已被剝削,故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已屬合理甚至還過少。」

▲提案人提出105年台灣人均GDP達22540美元,但一般人根本沒有這種薪資待遇。(圖/PTT)

 

提案人還羅列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的六項好處:

1. 增加稅收。
2. 勞工薪資增加消費力才會變好(內需增加)。
3. 勞工日後的勞保領的也會變多,且可延後勞保的破產日期。
4. 領基本工資是通常都是經濟或社會弱勢。
5. 國外企業用挖角成本變高可以減少人才外流的問題。
6. 基本工資的調漲會帶來薪資板塊的移動。

 

提案人不是勞工,還自稱是資方,Miss Water面膜的老闆,他認為參考全國產業總工會主張,依六都的最低生活支出乘以就業扶養比,認為工資該調高至27000元以上,還要多3千元當緊急準備金。該提議目前正進行連署階段,從昨(23)日起湧入不少網友附議,目前距離5000門檻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尚有60天時間可以加入連署。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