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拖2年四中全會終於登場 傳習健康亮燈「反習勢力」蠢動

拖2年四中全會終於登場 傳習健康亮燈「反習勢力」蠢動

2019/10/28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拖2年四中全會終於登場 傳習健康亮燈「反習勢力」蠢動

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今(28)日於北京登場,此次四中全會為期4天,依官方說法,此次的會議主題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會議也將通過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文件。

 

▼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今(28)日於北京登場,此次四中全會為期4天(圖/新浪網)

 

除了上述主題外,外界也普遍認為,中國國內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風波都會成為會議焦點,外媒更將此次的全會形容成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一場考試。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國內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風波都會成為會議焦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此次大會中外界最關心的中南海權鬥問題也被認為在此次全會終將浮出檯面,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的權力及地位是否有所改變也備受矚目。

 

說到權鬥問題,中共的權鬥一向都是檯面上看似和平,而在檯面下激烈不已,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此次的四中全會依再拖延召開,主要是因習近平直正受到極大挑戰,反習勢力的集結,並以經濟放緩及香港問題等議題為習近平帶來不少壓力。

 

根據報導引述政論家陳破空觀察指出,四中全會一拖再拖,就是習近平急著四處打電話尋求支持,甚至一度傳出稱病住院想要拖延召開,但實在拖不過,才在十月的最後幾天召開。陳破空也表示,此次習近平的接班人也可能在這次全會中浮現,除了重慶市黨委書記陳敏爾外,團派也可能另提現任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為接班人,不過陳破空表示這一切仍存在變數,尤其檯面下更在持續交鋒中。

 

(封面圖/新浪網)

 

【往下看更多】
陸豬瘟肆虐減少2.75億隻豬 引發全球豬肉價格飆漲2成
重磅!美商務部將海康威視等28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
人工失業潮將臨?中國房產巨擘宣布:將以機器人取代一半建築工人
關鍵字: 中共中全會第四次習近平權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