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ECFA滿10年關稅總減免1617億 國台辦:誰為人民謀福利

ECFA滿10年關稅總減免1617億 國台辦:誰為人民謀福利

2019/10/31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ECFA滿10年關稅總減免1617億 國台辦:誰為人民謀福利

於2010年9月12日生效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將於明年2020屆滿10年,協議是否面臨終止備受外界關注,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截至6月底,大陸對ECFA貨物貿易早期收穫產品的關稅減免累計高達人民幣375.3億元(約新台幣1,617億元)。

 

▼於2010年9月12日生效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將於明年2020屆滿10年,協議是否面臨終止備受外界關注(圖/ECFA官網)

 

馬曉光指出2010年至2018年間,早收清單中台灣對大陸出口年產品增長兩倍,並表示大陸已成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第一大市場,這樣的增長也位台灣中小企業及農漁民帶來巨大的利益。

 

他還說到,早期收穫計畫的降稅安排與開放措施僅占兩岸貿易與市場開放的一小部分,遺憾的是,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ECFA後續服務貿易協定簽署未能生效,貨貿協議商談被迫中斷,ECFA無法惠及更多台灣人。誰在為兩岸人民和兩岸業者謀福祉,誰為謀取政治私利而損害兩岸同胞和兩岸業者的利益,一目了然。

 

而在先前國際營商環境排營出爐,大陸要升至第31名,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被問及台企機遇,他表示,大陸營商環境改善,有助於進一步擴大開放,吸引更多外資、外商到大陸投資,當然來大陸投資、創業的台灣人也會擁有更好的營商條件。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嗆陸廠關就關誰怕誰!國台辦21字回應
大陸經濟嚴重放緩創27年來新低!2關鍵原因曝光
台股再創29年新高 財長:沒有選舉行情 純反映經濟成長
關鍵字: ECFA續約台灣大陸兩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