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再轟Fed降息太慢「中國不是我們的問題、聯準會才是」

川普再轟Fed降息太慢「中國不是我們的問題、聯準會才是」

2019/11/01 00:00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週四 (31 日),美國總統川普 (Domald Trump) 再度表示,對於聯準會 (Fed) 降息幅度感到不滿,並將砲火瞄準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 (Jeremy Powell),稱「人們對於這位央行領導人感到非常失望」。

Fed 週四 (31 日) 凌晨 2 時宣布降息一碼,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 1.75% 至 2.00%,符合市場預期,會後利率聲明中刪減「採取適當行動」關鍵一辭,暗示年內將息機率較低。

(圖:CNBC)
(圖:CNBC)

川普批評,Fed 的政策行動從頭錯到尾,升息太快降息又太慢,呼籲 Fed 應將利率調降至比德國、日本還要更低水平,他認為 Fed 讓美國失去在其他國家間的競爭優勢,並抨擊「中國不是我們的問題,聯準會才是」。

川普聲稱目前美國通膨仍處低點,這說明了美國經濟仍足以應對當前的低利率,但 Fed 降息太慢,將美國置於國際競爭劣勢。

利率會議前,川普多次呼籲 Fed 效仿德國的負利率,認為應該將當前利率降至零甚至更低,以降低利息成本,並在上週推文向 Fed 施壓,稱若 Fed 再不降息,甚至沒有實行刺激舉措,那就是失職表現。

(圖:CNBC)
(圖:CNBC)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普鮑爾Fed降息太慢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