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擺脫9月通膨負值領域 10月CPI為0%

南韓擺脫9月通膨負值領域 10月CPI為0%

2019/11/01 11:33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南韓擺脫了上個月通膨為負值的少見現象,不過改善的情況並不多。南韓統計局週五 (1 日) 公布,由於農產品價格下跌抵消了公用事業價格上漲,10 月的通膨與去年同期沒有變化。

南韓統計局在聲明中指出,由於經濟放緩,消費者需求依然疲軟,因此 10 月份的 CPI 為 105.46,年增 0%。

(圖表取自韓聯社)
(圖表取自韓聯社)

南韓的通膨率一直非常疲軟,由於企業與消費者均收緊支出,通膨率遠低於央行的 2% 目標值。9 月甚至為 - 0.4%,是自 1965 年開始彙編數據以來,首次見到負值。

南韓 10 月份物價中,農畜產品價格年減 3.8%,拉低整體物價 0.31 個百分點。工業產品價格年減 0.3%;水電煤價格上升 1.5%;公共服務價格下跌 1%;生鮮食品指數下跌 7.8%,創下 2008 年 10 月以來的最低紀錄。

不包含農產品和石油產品的 10 月份核心通膨率,則較去年同期上升 0.8%。

物價統計處處長 Lee Doo-won 在簡報表示,農產品價格下跌對通貨膨脹造成壓力,但由於近期的颱風和秋季大雨,影響了農產品的生產,因此下降的速度正在放緩。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南韓CPI農產品經濟放緩核心通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