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張忠謀退休至今一年半,首度公開揭露退休生活內容

國內財經:張忠謀退休至今一年半,首度公開揭露退休生活內容

2019/11/04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在今(2)日的台積電年度運動會記者會上,首度公開揭露退休後的這一年半的退休生活,透露進度落後的自傳下冊明年底一定出版,而和太太去巴黎看畫,也造就了太太成功創作出執子之手二的畫作。

張忠謀首度公開談及這一年半來的退休生活,他提到去年六月五號宣布退休,當時表示會做三件事情,依重要性來說,包括寫自傳下冊,參加圍棋比賽,以及陪伴太太旅遊,而今日向外界揭露做三件事情的進度。

首先在自傳部分,21年前已經出版上冊,至於下冊,也是現在要寫的,規劃二部分,包括寫自己在史丹佛念完PHD後在德州儀器待了25年,那25年自己對德州儀器半導體部門的建立與強盛有大貢獻,另外一部分,將會寫台積奇蹟,當中也會有一個關於植牙的小插曲。

張忠謀也提到,自己本來規劃德州儀器的盛衰要寫五萬字,而植牙插曲寫二三千字,台積電奇蹟寫十萬字,但第一篇德州儀器的盛衰就寫了七萬五千字,在上週完成初稿,這周打算做植牙插曲的研究,之後再著手寫台積奇蹟,關於台積電奇蹟的研究其實已經做了不少了,整體來說,自己寫自傳下冊的進度是延後的,因為自傳的下冊本來應該已經出版了,而自己現在希望比較積極的寫,明年底前一定出版。

此外,張忠謀提到,這一年半也參加了好幾個橋牌比賽,最大成就是在世界盃中,組隊參加長青組,第一階段入圍,但卻在一對一的淘汰賽中輸掉,名次算是第五到第八,這是世界賽,這樣的成績,其實已經讓自己很滿足。

第三件事情就是和老婆去玩,玩了很多次,當中特別值得的有兩次,其中一次是去巴黎去看趙無極的畫展,五天走了四個博物館,在博物館中,有朋友從背後拍了自己和太太牽手看畫的照片,也寄給太太,讓太太有靈感成功畫出執子之手二的畫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