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做4休3可行?日本微軟:員工生產率年增近40%

做4休3可行?日本微軟:員工生產率年增近40%

2019/11/05 12:09 東森財經新聞
做4休3可行?日本微軟:員工生產率年增近40%

日本微軟為了改善高工時的工作環境,以周休三日的方式進行試驗,讓員工一週工作4天休3天,而在經過試驗後卻意外發現此種方式讓員工生產率大幅提升,年增近40%。

 

據美國《CNBC》昨(4)日的報導,日本微軟於今年8月時舉行「工作生活選擇挑戰」(Work Life Choice Challenge),實驗每週五停止辦公,讓2,300位員工享受為期1個月的週休3日,以藉此評估減少每週工作天數的優點。

 

然而在此次的計畫中微軟發現,員工的生產力與去年同期相比竟大幅成長了39.9%,在此同時,公司用電也減少了23.1%之多,影印用紙消耗量也減少了58.7%。

 

▼在此次的計畫中微軟發現,員工的生產力與去年同期相比竟大幅成長了39.9%(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微軟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本微軟也表示,這項計畫還結合了自我發展與家庭健身計畫,此次試驗也受到員工熱烈歡迎,有高達92.1%的員工表示喜歡1週工作4天。日本微軟打算於今年冬天再次實施類似措施,目的是鼓勵員工更靈活地完成工作。

報導也指出,每周工作四天的做法愈來愈受到關注,倡導人士更強調這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及防止過勞。一家紐西蘭Perpetual Guardian信託服務公司在2018年3月時進行了為期兩個月試驗每周工作四日的計畫,此計畫也成功促進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維京集團(Virgin)創辦人布蘭森也時常談到每周工作四天對於提升幸福感的好處。

 

不過日本向來都是以工作時數位居全球前排,職場過勞的情況十分普遍。根據2016年日本政府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有將近4分之1的日本公司要求員工每月加班超過80小時,英語中的Karoshi(過勞死)一詞也來源於日語。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薪34.5萬女副總為守信願「以1換1」 7天後卻慘丟飯碗
韓國漲工資又減工時好棒棒?專家警告:激進政策恐害慘年輕人
肝膽相挺 超韓追新 台灣勞工年總工時榮登亞洲第二
關鍵字: 工時週休三日生產率微軟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