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黑田東彥:不限定於追加寬鬆、以及政策利率調降

黑田東彥:不限定於追加寬鬆、以及政策利率調降

2019/11/05 12:10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在週二 (5 日) 上午,出席了於日本名古屋市所舉行的金融經濟懇談會。在會中,黑田總裁作出了以下言論。

有關日前所公布的新的前瞻指引,黑田東彥表示,已明確的將新的前瞻指引,與朝向物價安定目標的動量作出關係連結。並明確指出在前瞻指引的修正,以及政策利率存在向下偏誤。

此外,日本央行已在作法上意識到新的前瞻指引及寬鬆方向,也將態度立場反映在政策營運的行使上,而在手段方面,並不會只限定在追加寬鬆,還有政策利率的調降。將視經濟、物價、金融情勢,不預設立場的來作出適切的政策營運。

日本央行的經濟展望 (圖片: 翻攝自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的經濟展望 (圖片: 翻攝自日本央行)

在海外經濟問題方面,不認為在未來會出現進一步的衰退。黑田東彥表示,海外經濟的先行成長率會有所提升,從整體來看將會緩慢成長。

另外,黑田東彥表示在國際金融市場上,對於新興國家經濟與地緣政治風險,變得容易作出反應這點,需要多加留意。也認為以海外經濟動向為中心,有很大的走弱風險,而這樣的狀況仍然不變。

日本央行的物價展望 (圖片:翻攝自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的物價展望 (圖片:翻攝自日本央行)

關於今後的物價發展,黑田總裁認為走弱的風險仍大。在後續有需要繼續留意損及物價動量的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