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人均擁有石油量全球第一 IMF估蓋亞那明年GDP達86%

人均擁有石油量全球第一 IMF估蓋亞那明年GDP達86%

2019/11/05 12:43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認為,南美小國蓋亞那 (Guyana) 明年的經濟成長可望達到 86%,成為世界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這個成長率相當於美國的 40 倍。

蓋亞那人口僅 78 萬,位於南美洲的東北部,與巴西、委內瑞拉和蘇里南接鄰,IMF 預估,蓋亞那今年的 GDP 成長為 4.4%。

蓋亞那GDP年增率預估 圖片:IMF
蓋亞那 GDP 年增率預估 圖片:IMF

拉丁美洲獨立分析師 Natalia Davies Hidalgo 表示,IMF 做出這樣的預測,是因為蓋亞那的人均石油擁有量是全球最高的。

Natalia Davies Hidalgo 指出,以沙烏地阿拉伯來說,每個人約擁有 1900 桶的離岸石油儲備,而蓋亞那則達到 3900 桶。此一數字可能還會更多,因為生產甚至還沒開始,同時一直還有新的發現。

蓋亞那將於下個月開始石油生產,Natalia Davies Hidalgo 認為,這一前景將為這個南美唯一講英語的國家,帶來經濟榮景。

IMF 在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在明年蓋亞那開始生產石油之後,提供了一個機會,可以在中期以合理的速度擴大資本及當前支出,以解決基礎設施方面的差距,同時減輕債務可持續性的擔憂。

不過 Natalia Davies Hidalgo 認為,IMF 這一預測可能過於樂觀,這是因為蓋亞那現任政府在明年 3 月大選之前,技術上說只是臨時政府,2020 年的預算尚未通過。除了缺乏監管立法外,蓋亞那基礎設施領域出現延誤和違約的可能性,也可能威脅到 IMF 預測的實現。

IHS Markit 對蓋亞那的經濟預測,則較 IMF「平實」得多,為 30%。

當然,IMF 在做出預測的同時,沒有完全忽視風險。並表示,擴大公共支出的步伐需要循序漸進,以減少吸收能力限制帶來的瓶頸,要避免浪費,並盡量減少與「荷蘭病」相關的總體經濟扭曲。

荷蘭病是指由於出口自然資源,導致貨幣匯率上升,因而工業出口減少、國內製造業衰退的現象。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IMF石油蓋亞那南美前沿國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