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神鬼夫妻騙贏貴婦奈奈 越洋遙控洗錢滅證手法曝光

神鬼夫妻騙贏貴婦奈奈 越洋遙控洗錢滅證手法曝光

2019/11/06 08:16 鏡週刊
神鬼夫妻騙贏貴婦奈奈  越洋遙控洗錢滅證手法曝光

潤寅公司詐貸14家銀行破百億元風暴持續擴大!檢調陸續發動4波搜索,收押19人,還查出8家知名公司高層涉嫌配合作假帳詐貸,但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卻早已潛逃美國加州,還神通廣大,竟還隔海遙控台灣親友協助洗錢、脫產及滅證。

 

檢調查出,他們涉嫌指示女兒楊宇晨、王音之胞弟王振賢2人,協助出脫在台還來不及變賣的不動產,並指示律師教導潤寅公司親信串供、滅證,甚至透過管道和負責行賄8家公司高層的白手套水果行互通如何脫罪,所幸遭檢調一一破解。

楊文虎(右)及王音之的寶貝兒子(左)現也行蹤成謎,很可能已在美國和父母會合。(翻攝臉書)

不僅如此,楊文虎還曾花費約1億2千萬元,向新民小學董事長鍾智文買來一席校董席次,在他逃往美國後,竟要女兒找舅舅王振賢幫忙,希望盡快贖回校董席次變現、匯到海外,登記在女兒名下的房產也要一併出售。

王音之穿著貴氣,個性爽朗、海派,作風強勢,對外都自稱「台塑王小姐」,讓人誤以為她和台塑王家有關。(翻攝臉書)

檢調早先一步掌握楊宇晨涉嫌協助父母洗錢,立即她發布境管,因此楊宇晨9月20日企圖搭機離境時,隨即在機場遭到逮補,北檢複訊後,認為她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王振賢原本獲20萬元交保候傳,但是台北地檢署認為王男犯嫌重大,且全案還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若讓王男交保恐有串供滅證之虞,因此提出抗告,台北地院11月2日以涉犯《洗錢防制法》改將王振賢裁准羈押禁見。


 

 

【往下看更多】
騙贏貴婦奈奈 神鬼夫妻拉8大公司高層詐騙百億
〈潤寅詐貸案開罰〉金管會提四大措施 強化應收帳款授信
潤寅靠水果盒行賄 詐貸350億惡行曝
關鍵字: 潤寅詐貸洗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