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IMF區域經濟展望報告:歐洲今年GDP成長 恐創2013年來最低

IMF區域經濟展望報告:歐洲今年GDP成長 恐創2013年來最低

2019/11/07 13:5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估計,歐洲今年實際 GDP 可能創 2013 年以來最低成長速度。

IMF 在最新《區域經濟展望報告》中推測,整個歐洲實際 GDP 增速將自去年的 2.3% 下降至 1.4%,明年再拉回至 1.8%。

截至 9 月底止的一季,歐元區 GDP 季增 0.2%,與前季同速,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僅成長 1.1%,為 2013 年第四季以降最低年化成長率。今年 3 月,ECB 將今年 GDP 預期自 1.7% 下修至 1.1%。

歐元區 GDP 季增率表現 圖片:tradingeconomics
歐元區 GDP 季增率表現 圖片:tradingeconomics

歐洲最發達的經濟體中,2020 年的復甦預計較為溫和,在全球需求預計上升的背景下,GDP 增速將自 2019 年的 1.3% 上升至 1.5%。但 IMF 認為,全球貿易的復甦前景不若半年前預期那樣強勁。

IMF 認為,目前讓發達歐洲製造業和貿易疲軟的力量可能會持續下去。

IMF 表示:「亞洲的資本支持和消費性耐久財成長放緩,恐繼續拖累歐洲出口和成長,因為該地區是資本貨物和運輸設備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IMF 指出,美國是許多歐洲國家的大型貿易夥伴,歐洲也一直靠著美國紮實的需求成長來舒緩壓力,「但美國的成長預計也會自目前強勁的腳步放緩下來。」

報告指出,汽車產業可能會持續拖累成長,原因包括:中國出現飽和跡象、排放標準更嚴謹,以及消費者情緒轉向電動車,這對德國和斯洛伐克等國的負面衝擊尤其明顯。

IMF 強調,工業、貿易放緩,加上貿易和脫歐相關的不確定性,已經開始影響一些國家的固定投資,投資者對於地緣政治的阻力格外敏感。

儘管如此,由於勞動市場強勁,歐洲地區的私人消費和服務業仍保有活力,抵銷了外部環境動盪所造成的一些不利因素。

「內需出現疲弱跡象,尤其是投資這一塊。服務業和消費迄今仍具有彈性,但其彈性的持續程度將取決於勞動市場的發展。」

然而,IMF 報告指明,歐洲製造業和貿易力道已經大幅削弱。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歐洲imfGD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