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H1 FDI大減37.3% 來自中國的投資暴減近9成

南韓H1 FDI大減37.3% 來自中國的投資暴減近9成

2019/11/07 19:10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南韓週四 (7 日) 公布 2019 上半年 G20 對南韓的外國直接投資 (FDI),是較去年同期大減 37.3%。與日本、美國、中國的情況相較,南韓的衰退情形嚴重。南韓經濟團體「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在週四 (7 日) 公布了上述結果。

2019 年 H1(1 ~ 6 月),對全球主要 20 個國家、地區 (G20) 所進行的 FDI,較去年同期增加 6.8%。當中,日本減少了 22.7,表現優於鄰國南韓。而在另一方面,美國及中國則是分別增加 3.9% 與 3.5%。

從美日中韓 4 國的 FDI 內容來看,在製造業方面全部出現衰退,特別是南韓的衰退幅度最大,較去年同期減少 57.2%。FKI 在說明中提到,由於比重較高的運輸用機械、電機、電子等的大幅減少,造成嚴重影響。

對日本製造業的 FDI 減少 29.1%,而美國及中國則出現個位數減少。

服務業方面,南韓以通訊、住宿、飲食為主,出現 19.7% 的減少。日本更減少了 21.3%。美國、中國則是出現增加。

此外,中國與日本在這段期間大幅減少對於南韓的 FDI,各減少了 86.3% 與 38.5%。

FKI 表示「南韓政府必須強化與外資企業的溝通,或在政策預測方面有所加強,積極在外資招商方面作出因應對策」。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FDI美國日本中國南韓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