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傳爆第2波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願攜手共同防疫

大陸傳爆第2波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願攜手共同防疫

2019/11/13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傳爆第2波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願攜手共同防疫

從2018年夏天開始,中國大陸開始爆發大規模的非洲豬瘟疫情,雖然中國大陸官方表示,在今年4月已經控制了境內的非洲豬瘟疫情,不過根據陸媒報導,在江蘇省北部疑似又出現第二波非洲豬瘟的疫情,不過官方卻遲遲沒有通報疫情,此事也造成國際上的關注。

 

針對第二波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國大陸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提報的非洲豬瘟疫情應該更加透明,而台灣在防疫措施上領先亞洲各國,因此也很願意一同合作防止非洲豬瘟再度擴散。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根據中國大陸提報的非洲豬瘟案例顯示近期疫情已經大幅降低,不過若對比越南和南韓的疫情,此情況不可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願意一同合作防疫。(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事實上,中國大陸官網上今年以來在江蘇省的疫情消息是1月14日,而整個大陸最新的疫情案例是三個多月前由湖北省洪湖市通報。

 

根據報導,江蘇連雲港市其中的兩個豬場共有800頭豬,不過從7月開始就異常大量死亡,症狀與非洲豬瘟相似,短短一個月只剩下40多頭。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大陸疫情從剛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趨緩的現象,不過根據農委會防檢局統計,大陸非洲豬瘟從去年開始的案例僅有166件,這與今年2月越南通報首例非洲豬瘟,至今已有8429例的狀況相差極大。

 

黃金城指出,根據台商研判,目前全大陸活豬的數量僅剩4千多萬頭,已經銳減成正常情況的十分之一,非洲豬瘟的擴散也讓中國10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3.8%,創下近7年的新高。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富士比大陸富豪榜出爐!豬肉狂漲 催生千億富豪
中國豬肉戰儲已耗盡!中糧集團自丹麥購買 1 億美元的豬肉
陸研發非洲豬瘟疫苗成功?專家:沒那麼容易
關鍵字: 非洲豬瘟農委會陳吉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