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映積欠員工9000萬薪水 近600員工攜家帶眷上街抗議

華映積欠員工9000萬薪水 近600員工攜家帶眷上街抗議

2019/11/15 09:14 東森財經新聞
華映積欠員工9000萬薪水 近600員工攜家帶眷上街抗議

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廠華映日前宣告破產後,解僱了大量員工,而第二波被解僱的近1900位員工,被積欠了8、9、10共三個月的薪水,總金額高達9000萬元,而華映也宣布今(15)日將號召650名員工和他們的眷屬前往大同母公司抗議,以「要現金,不要債權,讓員工好過年」為訴求,希望大同能盡速解決積欠薪水的問題。

 

華映公會表示,中華映管是大同持股近40%的子公司,由於大同集團派任的董監事財務控管不當,導致解僱近4000名員工,影響其家庭生計,而第2波被大量解僱的共1900名員工,被積欠了3個月的薪水。

 

華映公會強調,即便有勞動部的「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先行代付,不過金額無法負擔全部員工的工資和資遣費用,因此希望希望大同母公司應善盡企業責任,出面解決問題,而不是由政府進 行墊償代付,且讓全民買單。

 

大同集團在12日也代子公司中華映管發布聲明,預計召開臨時股東會,為了籌措資金償還員工的債權,將討論處分楊梅廠及龍潭廠動產及不動產等資產。

▼大同集團預計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處分旗下資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日前表示,由於華映解僱大量員工,並且積欠近9000萬元的費用,華映也超過了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給的寬限期,因此已達到《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標準,規定華映的代表人和實際負責人將限制出境。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華映籌措員工工資 擬處分楊梅、龍潭2廠
華映與工會達成大量解僱協議!將給付1900名員工資遣費
華映聲請破產後 將解雇1900人
關鍵字: 華映大同欠薪上街抗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