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稅改下一關難過?少數黨領袖抨擊美股翻盤警告「荒謬」

稅改下一關難過?少數黨領袖抨擊美股翻盤警告「荒謬」

2017/10/25 19:59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Chuck Schumer 週三(25 日)接受《Politico》訪問,對共和黨稅改法案展現強硬態度。雖然他表示,民主黨願意與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達成稅改協議,但此情況只有在「只採納共和黨意見稅改」失敗以後才可能發生。

Chuck Schumer 表示,「部份右派議員只特別關注減稅,卻因此成為共和黨推動稅改的束縛。但我不認為他們會因此放棄推動,除非見到這個法案失敗。」如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失去 2 張以上共和黨票數,即無法通過稅改法案。

這位紐約參議員表示,他與川普的關係並非建立在所謂的友誼之上,而是「交易」。他同時抨擊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有如騙子。梅努欽曾稱,如果稅改未通過,美國股市將會出現大跌,但 Schumer 認為這樣的警告言論「很荒謬」。

Schumer 表示,「沒有人會相信梅努欽,他因為這樣的言論而失去信用。華爾街在總統就任以前就以非常快的速度走升,現在表現不錯也是因為經濟狀態良好,以及企業獲利增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共和黨稅改美股川普美國afp減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