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偷藏客戶辣照!美國蘋果專賣店驚傳員工外洩iPhone用戶私密照

偷藏客戶辣照!美國蘋果專賣店驚傳員工外洩iPhone用戶私密照

2019/11/15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偷藏客戶辣照!美國蘋果專賣店驚傳員工外洩iPhone用戶私密照

送修手機前,你會將手機中的照片全部刪除嗎?近日美國一名女性iPhone用戶爆料控訴,自己將手機送至蘋果專賣店修理,竟遭專賣店的店員外洩私密照!雖然該名店員現今已被開除,但蘋果公司是否重視用戶隱私,也再次成為討論話題。

 

近日美國媒體報導,有一名美國女子在社交網站上po文,痛批蘋果專賣店竟將自己送修iPhone中的私密照片外洩。報導中指出,該名女子名叫富恩特斯(Gloria Fuentes),她在11 月4日時,將自己的iPhone送至位於加州貝克斯菲爾德山谷(Bakersfield)廣場的蘋果專賣店修理。但拿回手機後,竟發現自己的簡訊寄件備份中,有一張自己的私密照被以簡訊發送給不明聯絡人。

 

這個發現讓她既驚駭又憤怒,回到該店要求店經理說明此事。後來發現,收到私密照的電話號碼,正是該店當天接待她的店員尼克(Nic)所有。但尼克辯稱,自己也不知為何照片會被發送出。店經理則表示會徹查此案件,並已開除該名員工。

 

▼美國一名女性iPhone用戶控訴,自己將手機送至蘋果專賣店維修,卻遭該店員工外洩私密照。(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富恩特斯表示,自己送修前已刪除手機內的社群平台和金融相關資料,但有超過5000張照片來不及刪除,沒想到其中的私密照竟然會被店員私自流出。她也懷疑,手機內的5000多張照片應該都已被旁人看過。她還提到,遭外洩的照片原本是拍給男友看的,該張照片還有GPS定位資料,她擔心自己住址會一併被外洩。

 

然而,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傳出外洩用戶資料的新聞。2016年時,澳洲布里斯本數間Apple Store的店員也被爆出會私藏女性顧客私密照,店員彼此還會互相分享、討論甚至列出排行榜。然而,當時蘋果聲稱,調查後並未發現任何資訊被不當轉移。

 

諷刺的是,之前蘋果執行長庫克還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譴責Facebook讓用戶資料外洩的行為,並強調蘋果是尊重用戶隱私,絕不會以用戶隱私牟利,未料如今也爆出iPhone資料遭外洩的醜聞。

 

▼蘋果執行長庫克強調蘋果尊重用戶隱私,如今卻爆出蘋果專賣店員工外洩用戶私密照醜聞。(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目前蘋果公司將此事定調為員工個人的不當行為,發出聲明:「我們立刻展開內部調查,確定該名員工的行為遠遠超過公司的私隱準則,他已不是蘋果的員工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佐克伯:臉書當前要務是建立FTC要求的隱私安全計劃
安卓系統傳漏洞!Google公布14款手機恐被駭客監控
不怕行蹤曝光!Google Maps將推出「無痕模式」
關鍵字: 蘋果iPhone個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