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外交部力挺稀土產業 陸股稀土概念股週五大漲

中國外交部力挺稀土產業 陸股稀土概念股週五大漲

2019/11/15 16:4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四 (14 日) 澄清中國在稀土產業的態度後,週五 A 股多檔「稀土概念股」在開盤後就衝高,成為盤面上追逐的熱點,在上證指數全日下跌 0.6% 之下,成為少數領漲類股。

在中國股民熱愛追逐的稀土概念股中,德宏股份漲停,金力永磁、五礦稀土分別收漲 4.8%、4%。儘管過去德宏股份、金力永磁均曾發布公告,稱公司並不直接擁有稀土礦山,但並未影響散戶對其仍為「稀土概念」的看法。

在中美仍努力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際,中國將 2019 年度稀土產量配額上調 10%,引發聯想。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四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比利時將舉辦稀土會議時,他回應稱,中國願以己方資源及產品滿足各國發展需要。

耿爽表示,中國是全球稀土的第一儲量大國,也是第一生產大國,在全球稀土產業鏈中佔有重要位置,中國一直秉持開放、協同、共享的方針,推動國內稀土產業的發展,願以稀土資源和產品滿足世界各國發展的正當需要,為促進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此外,中國工信部也在日前發布《關於促進製造業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加快稀土功能材料創新中心和行業測試評價中心建設,支持開發稀土綠色開采和冶煉分離技術,加快稀土新材料及高端應用產業發展。

相關資料顯示,2019 年度中國稀土開採、冶煉分離總量控制指標分別為 13.2 萬噸和 12.7 萬噸,分別高於 2018 年的 12 萬噸和 11.5 萬噸,被指是「有史以來的最高配額」。 

之前以美國首為的各國擔心,基於中國掌控幾乎全球全數的稀土生產,在美中貿易戰中,中國可能發動「稀土戰」,以迫使美國讓步。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