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回台投資「匯回資金」統計為0? 曾銘宗:「太誇張」

台商回台投資「匯回資金」統計為0? 曾銘宗:「太誇張」

2019/11/18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回台投資「匯回資金」統計為0? 曾銘宗:「太誇張」

根據經濟部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5)日,台商回流投資資金高達6,900多億元,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18)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詢問此金額究竟有多少是已落實,多少是從國外匯回時,經濟次長林全能表示,今(2019)年已落實的有2,250億元,目前統計的部分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聽到答案後曾銘宗也直呼:「太誇張」。

 

海外資金專法上路至今已逾3個月,立法院財委會今(18)日邀請經濟部、財政部、金管會等部會針對「海外資金回台現況及後續管理,投資標的與因應策略」進行專案報告。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申請匯回規模已達235億元。

 

針對質詢,林全能表示,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近日統計,台商回台投資申請金額6971億元,其中5880元是上市公司,其他的是非上市公司,而且八成是台商要回來的新投資,不是上市上櫃公司的擴充計畫,裡面有七成以上會用國內資金,三成是國外資金回來。

 

▼經濟次長林全能(圖/取自經濟部)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

 

曾銘宗再問到,那這三成國外資金何時會匯回?林全能也表示,申請通過計畫後有三年的執行時間,今年會有2,250億元落實再投資,目前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國外資金匯款進來目前沒有看到。

 

這樣的回答也讓曾銘宗質疑,經濟部不斷發布消息,稱台商回流資金大爆發,並直呼太誇張。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台商回台投資「匯回資金」統計為0? 曾銘宗:「太誇張」

 

【往下看更多】
台商回流再添6家!投資金額有望破6000億
貿易戰台商該如何應變?學者指出2解決方法
台商回流投資突破8000億!GDP上修至2.46%
關鍵字: 台商回流資金曾銘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