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我金融業香港曝險金額逾1兆 顧立雄:在港業務不受影響

我金融業香港曝險金額逾1兆 顧立雄:在港業務不受影響

2019/11/19 14:09 東森財經新聞
我金融業香港曝險金額逾1兆 顧立雄:在港業務不受影響

近日香港反送中衝突持續升溫,警民衝突已經延燒到校園,反送中事件也影響到香港金融業,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融業在香港的曝險金額已經達到新台幣1兆179.43億元。

 

事實上,台灣金融業對香港的曝險金額在7月時曾掉到9934.96億元,8月也低於1兆,不過最新統計的9月數據則再度突破兆元,達到1兆179.43億元。

 

銀行局統計,台灣在香港的銀行共計有19家分行、1家子行、3家子公司與2家代表人辦事處。

 

針對此現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香港衝突越演越烈,雖然有些抗議活動造成交通不便,不過金管會已經以開放的方式應對,讓員工能選擇在家上班,從授信、投資等數據方面看也沒有太特殊的波動。

▼顧立雄表示,目前國內金融業在港業務不受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顧立雄指出,若真的造成實際影響,則會在員工人生安全為最優先考量的情況下,維持基本的營業。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了近6個月,金管會也緊盯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的曝險情況。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我金融業香港曝險金額逾1兆 顧立雄:在港業務不受影響

 

【往下看更多】
林鄭月娥提名鄧炳強 「強硬派」香港警務處長今上任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衝突!港警打圍城戰 傳台生受困待援
高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 北京斥:香港無權決定!
關鍵字: 顧立雄金融業曝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