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麥當勞證實改名「金拱門」 陸網友笑慘:接地氣啊!

陸麥當勞證實改名「金拱門」 陸網友笑慘:接地氣啊!

2017/10/26 10:51 東森財經新聞
陸麥當勞證實改名「金拱門」 陸網友笑慘:接地氣啊!
▲麥當勞證實在中國大陸改名為金拱門。(圖/維基百科)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麥當勞(中國大陸)有限公司,悄悄在近日更名成「金拱門有限公司」,消息一出後旋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有網友笑說,果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啊」、「突然就鄉村了 」、「好接地氣啊」等語,中國大陸麥當勞稍後也在官方微博發文證實,但強調僅是公司名稱改成「金拱門」,外在商標仍是使用「麥當勞」,並無更動。


▲麥當勞在微博證實在中國大陸改名為金拱門。(圖/麥當勞微博)


▲麥當勞官方證實在中國大陸改名為金拱門。(圖/國家企業信息公示系統)

大陸麥當勞證實改名為金拱門,不少網友說名字實在太土,「太難聽了,瞬間覺得東西也跟著名字難吃了」,還建議肯德基也改名為「福祿壽喜」好了,簡稱福祿爺爺。麥當勞(中國大陸)則是說,公司改名只牽涉到證照的層面,餐廳的名稱還是叫做麥當勞,並無更動。新浪財經報導,麥當勞2017年才宣佈,將所有門市經營權賣給與中國大陸中信集團、以及凱雷投資集團,7月31號已順利完成交割。


▲大陸網友得知麥當勞改名金拱門後再外送單上嘲笑。(圖/麥當勞微博)

在麥當勞改名後,有網友還特地叫了外送,並在特殊要求上寫下「聽說你們改叫金拱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名太他媽好笑了!」、「被中國土豪買下之後果然開始變low」、「走!約在金拱門」。


▲也有網友自製「金拱門接地氣菜單」(圖/卡卡macho/微博)


▲網友自製「金拱門接地氣套餐」(圖/微博)


▲網友自製圖 (圖/新浪財經/微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