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是藥不是糖!日爆紅「記憶力口香糖」代購翻倍 台灣下令禁賣

是藥不是糖!日爆紅「記憶力口香糖」代購翻倍 台灣下令禁賣

2017/10/26 14:12 東森財經新聞
是藥不是糖!日爆紅「記憶力口香糖」代購翻倍 台灣下令禁賣

▲樂天推出含銀杏萃取物的記憶力口香糖,食藥署卻說禁賣。(圖/樂天官網)

 

日本樂天近日推出一款「記憶力口香糖」,標榜含有銀杏萃取物是「金魚腦救星」,吃了能維持記憶力,不少網拍代購賣到缺貨。不過衛福部食藥署卻表示,銀杏萃取物屬於藥品,應向該署辦理查驗登記才准販售,因此該產品不能輸入、販售台灣,否則將依法開罰。若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貨物,甚至輸入,可依藥事法開罰,恐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

 

日本樂天在9月5號新上推出一種,號稱具有「維持與增進記憶力」的健康功能型口香糖,添加了銀杏葉黃銅配糖體和萜內酯作為功能成分,重點是它居然呼應哆拉A夢的道具「記憶麵包」一樣,吃了後即可極速牢記,有維持中、老年人記憶力的功效,讓該產品一推出就引發不小議論。這款新上市的「維持記憶」口香糖分為片裝和粒裝,蘊含 19.2 毫克銀杏葉黃酮苷,以及 4.8 毫克銀杏葉萜內酯兩種萃取物,就成分來說的確是和記憶力保健品相似。

 

記憶力口香糖在日本賣翻,也引發代購熱潮,不過也不便宜,一條9片包裝要價140日圓(約新台幣38元),以中國大陸的代購行情,則可以喊到16到18人民幣(72到81元新台幣),價格幾乎翻倍。不過台灣衛福部表示,銀杏葉萃取物是屬於非準用之食品原料,不得以食品方式輸入。

 

食藥署科長江仟琦表示,銀杏葉萃取物並非准用的食品原料,因此該款口香糖視同藥品,未經核准擅自輸入依法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未經核准擅自販賣偽禁藥者,依法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記憶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