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愛因斯坦2張字條 讓酒店服務生後代變億萬富翁

愛因斯坦2張字條 讓酒店服務生後代變億萬富翁

2017/10/26 16:53 鉅亨網新聞中心

物理學大師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95 年前在東京隨手寫下對快樂生活看法的字條,並送給帶訊息給他的酒店服務員作為小費。

這張字條周二 (24 日) 在耶路撒冷拍賣,結果以 156 萬美元 (約 4715 萬元新台幣) 成交,遠高於事前估值的 5000 至 8000 美元。拍賣行發言人透露,買家來自歐洲。

愛因斯坦 1922 年前往東京講學,下榻東京帝國酒店,當時他剛得知將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在科學圈之外的名氣也愈來愈響。酒店一名信差帶訊息給他,可能因為愛因斯坦手頭上沒有零錢給小費,又或日本沒有收小費的習慣,信差拒絕拿小費。

愛因斯坦於是用酒店信籤寫了兩張德文字條送給信差,其中一張寫着:「恬靜簡樸的生活,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

《星島日報》報導,當天現場拍賣氣氛熱烈,這張字條底價為 2000 美元 (約 6 萬元新台幣),經過約 25 分鐘叫價後,成交價飆升至 156 萬美元,全場鼓掌示意。

另一張字條則寫着:「有志者,事竟成。」根據 Winner's 拍賣行,這張字條以 24 萬美元 (約 725 萬元新台幣) 售出。

拍賣行表示買家來自歐洲,但對方拒絕公開身分。賣家據說是信差的侄兒,現居德國漢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