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火遭重罰〉經長:中市府於法不合 台電不排除提行政救濟

〈中火遭重罰〉經長:中市府於法不合 台電不排除提行政救濟

2019/12/03 16:07 鉅亨網編輯陳于晴
〈中火遭重罰〉經長:中市府於法不合 台電不排除提行政救濟
經濟部長沈榮津。(鉅亨網資料照)

中火今 (3) 日因超過台中市政府容許的燃煤量遭開罰 300 萬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中市府於法不合,台電後續不排除提出行政救濟,並強調電力是民間、產業要用的,希望中市府好好考量整體投資環境問題。

沈榮津今天出席「經濟專業獎章頒獎典禮」,針對中市府指出今年核准中火生煤使用量為 1104 萬噸,中火上周已超標開罰 300 萬元,沈榮津表示,中市府於法不合,這並非一句「誤繕公文」就可進行處分,對台電來說確實是不公平,呼籲應依法辦事。

沈榮津表示,中火目前共減煤 500 萬噸,已是窮盡一切兼顧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台電後續不排除提出行政救濟,並強調電力是民間、產業大家要用的,希望中市府要好好考量整體投資環境的問題,並且不要為難公務人員,一定要依法辦事。

沈榮津指出,空汙的造成包括境外移入、移動汙染源及固定汙染源,其中固定汙染源的部分,台電僅在能源占了一部分,應找出主要汙染源來加以管控,才符合比例原則。

沈榮津強調,中火 2 部燃氣機組未來上線後,部分燃煤機組將有條件備而不用,其他燃煤機組也將持續改善空汙設備,並指出若要將好的機組強硬拆除,在審計部成本考量上不符合程序,呼籲不要意氣用事,要用務實的態度。

台電指出,為因應秋冬空汙季,火力電廠持續擴大降載,根據統計,今年 11 月共減發 25.55 億度,創歷史新高,也是去年同期的 3.5 倍,其中,台中電廠就占了總減發度數的 6 成以上,高達 16.12 億度,其次是興達電廠減發 9.23 億度。

台電強調,除了短期從源頭控管的降載減燒,同時透過中期從事環保改善工程,長期新增燃氣機組,三階段積極推動減煤目標,減煤路徑已相當明確且具成效,台電呼籲,減煤應考量用電成長需求,循序漸進按部就班推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火台電沈榮津減煤行政救濟空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