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0月分手北京!布拉格宣布:下月與台北簽訂姐妹市

10月分手北京!布拉格宣布:下月與台北簽訂姐妹市

2019/12/04 12:40 鏡週刊
10月分手北京!布拉格宣布:下月與台北簽訂姐妹市

因不認同姐妹市協議中的「一中原則」,而在10月與中國北京市分手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昨(3日)宣布,將與下月來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姐妹市協議,未來雙方將全面加強在經貿、文化、觀光、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關係。

 

因不認同北京姐妹市協議中的「一中條款」,多次盼與北京溝通卻得不到回應的捷克首都布拉格,10月宣布解除和北京的姐妹市關係,當時北京也曾強硬發表聲明,痛批布拉格市政府「屢屢在台灣、西藏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採取錯誤行動並發表不當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雙方發展的政治基礎和前提已經不復存在,將暫停一切官方往來。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昨(3日)在市政會議後宣布,等12日與台北姐妹市協議通過議會審查後,就會在明年1月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訪時,2市正式締結為姐妹市,全面加強雙方在經貿、文化、觀光、教育等領域的合作關係,未來布拉格也將送學生到台灣學習中文,並吸收數位醫療和捷運的相關經驗。

 

▼布拉格將與台北簽訂姊妹市(圖/取自pixabay)

 

賀瑞普為醫生出身,曾在學生時期就訪台,2005年曾在林口長庚醫院實習1個月,隨後花1個月的時間環台旅行,他在今年3月也曾經率團訪台,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接下榮譽市民證,並邀請柯文哲訪問布拉格,同時也拜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將照片都放上自己的臉書,大方展現自己對台灣的好感與友善。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10月分手北京!布拉格宣布:下月與台北簽訂姐妹市

 

【往下看更多】
索羅門官員遭陸買通?澳媒曝索台斷交黑幕
邦交遭施壓持續不止!美方再示警這兩國恐陷斷交危機
年底恐再斷兩邦交國!?國安會怒斥:陸企圖影響台灣選舉
關鍵字: 姊妹市北京布拉格一中條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