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對中關稅生效日越來越近 市場憂恐出現新一波賣壓

美對中關稅生效日越來越近 市場憂恐出現新一波賣壓

2019/12/04 15:46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國總統川普稱在週二 (3 日) 表示,與中國的貿易協商沒有最後期限,引發市場擔心在 12 月 15 日前美、中兩國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導致美股聞聲重挫,市場也憂慮,股市可能將引起新一波賣壓。

瑞銀集團 (UBS) 場內交易主管 Art Cashin 認為,無法達成協議不會對市場造成大幅度的波動。 但如果在 12 月 15 日加徵關稅,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恐怕會引起新一波的賣壓。

Art Cashin 說道:「如果川普加徵關稅,將關稅提高 10% 或 15%,賣壓將會出現,或許達到 50%,最好戴上頭盔。」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表示,由於蘋果 (AAPL-US) 在中國有龐大的生產基地,尤其容易受到貿易戰升級的影響,該公司股價在本週下跌了 3.5%。

Daniel Ives 表示:「對於投資者而言,最重要的問題是,如果第一階段協議沒有達成,蘋果是否將能豁免於 12 月 15 日生效的下一輪關稅,因此這一對於美國科技大廠來說仍然是一個不祥的期限。」

儘管有跡象表明,即使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無法實現,但多頭仍認為,談判可能會以某種形式來緩解市場的前景。

Evercore ISI 分析師 Jaewoo Nakajima 在近期對台灣供應承包商進行了調查。他總結表示:「台灣大部分的公司都對兩國能達成美中貿易協議持懷疑態度,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將持續多年。」

Jaewoo Nakajima 也表示:「從台灣企業的角度來看,即使降低關稅,美中之間在知識產權保護、中國政府對中國製造商的補貼以及對外國企業市場准入等基本經濟問題上的分歧也是無法調解的。」

Jaewoo Nakajima 說道:「由於許多人認為貿易緊張局勢將持續多年,因此不少台灣企業談到了分散製造和兩個供應鏈系統的概念。從長遠來看,全球可能將有兩條主導的供應鏈系統,一條以美國為中心,另一條以中國為中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川普美股供應鏈中國貿易戰協議期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