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宣佈對北韓實施新制裁 7個人和3家機構資產遭凍結

美國宣佈對北韓實施新制裁 7個人和3家機構資產遭凍結

2017/10/27 12: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財政部 26 日宣佈對北韓 7 名人員和 3 家機構實施制裁,這些人員和機構涉及北韓軍事安全部門、駐外使領館和海外企業。

中新網 27 日報導,根據相關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此前,美國國務院發佈一份報告,指上述人員和機構應該對北韓「嚴重的侵犯人權現象」等負責。美國務院表示,上述人員和機構的行為給北韓核導開發專案提供了支援。同時,為了給北韓政府賺取外匯,每年有數千北韓人被送往海外務工。

美財政部近年來多次以參與支持北韓核導開發專案等為由,制裁北韓境內外個人和企業。9 月 26 日,美財政部宣佈對參與支持北韓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北韓 8 家銀行和 26 名公民實施制裁。

上周末,北韓外交部北美局長崔善姬在莫斯科表示,北韓不會對有關核武器的協商進行回應,美國必須承認北韓擁核國地位。

崔善姬說,拒絕與美國協商有關核武器問題的原因,「是核武器事關北韓生死,不可協商」。她並強強調,美國必須做好與擁有核武器的北韓共處的準備,這是保證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唯一出路。

但美國回應說,絕對不能容忍北韓擁有核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於 8 月 2 日簽署了國會早前通過的擴大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法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美國北韓制裁個人機構資產凍結核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