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減少綠卡是否真的會減少美國競爭力

減少綠卡是否真的會減少美國競爭力

2017/08/11 17:05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CNBC》報導,美國濱州大學華頓商學院 (Wharton) 分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將對美國 GDP 與就業率造成傷害。

川普近期提出了 RAISE 草案,將美國綠卡數從每年的 100 萬張減半變成 50 萬張,同時也將刪除「綠卡樂透」制度。據華頓商學院數據模擬顯示,如 RAISE 草案真的如期通過,將減少 2027 年 GDP 的 0.7%,同樣的減少 130 萬工作機會。當 2040 到來時,也將減少 GDP 的 2%,並減少 460 萬工作機會。華頓商學院也提道,移民簽證是為了補齊現有人口的技能缺乏,而減少移民的工作可能無法由現有人口取代,導致缺口需由其他國家補齊。

此草案由議員 Tom Cotton 及 David Perdue 擬稿,而白宮也反駁了華頓商學院的模擬,認為有「嚴重的分析錯誤」,也認為 RAISE 會提升現有公民的工作機會,並提高就業率。

目前此草案也被激烈的討論,成為國家議題,但消息指出,國會通過此草案的幾率較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商學院草案就業率移民raise川普Trump美國華頓Penn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