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特斯拉量產拉警報 謝金河:馬斯克可請台廠幫解決

特斯拉量產拉警報 謝金河:馬斯克可請台廠幫解決

2017/10/30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量產拉警報 謝金河:馬斯克可請台廠幫解決
▲(圖/Teslae官網)

上週五美國科技龍頭攜手大漲,唯獨特斯拉下跌1.6%,又傳出特斯拉量產能力出現問題,第3季特斯拉的Model3只生產260輛,換算一天造不出3輛車,引發特斯拉砍單的疑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建議經濟部長沈榮津,可以請台灣優秀供應鏈主動出擊,幫忙特斯拉解決量產問題,例如請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訪美,甚至邀請特斯拉來台設廠,是台灣主動出擊的好時機。

謝金河臉書全文:

Tesla量產問題終於浮現!

經濟日報的頭新聞說Tesla砍單,影響台股?造成上週五台股相關的供應鏈如和大,貿聯等股價全大跌。而上週五美股科技股大漲,下跌的不多,但最有未來性的Tesla反下跌5.3美元,跌幅1.6%,股價跌到320.87美元,相對386美元的高價,跌幅已近兩成,這恐怕是很不妙的訊號。

我一直都強調,Tesla的創新大家都肯定,但問題在量產能力。Elon Musk一開始把目標鎖定在中國,但在中國獨資建廠很不容易,且中國政府政策扶持比亞迪與吉利汽車,Tesla在中國建廠計劃一直沒有進展。現在第三季Tesla的Model3只生產260輛,真的是把大家驚呆了,對Tesla擔心的投資者開始賣股票,造成九月以來大約20%的回跌,現在傳出對供應鏈砍單也影響台灣。

上週五我跟沈榮津部長說台灣可以主動出擊,也許請和大沈國榮等供應商跑一趟美國,邀請Musk來台灣,讓台灣的供應商幫忙解決量產瓶頸,甚至把地找好,主動請Tesla來台設廠,也許是台灣可以主動出擊的好時機。



文章經謝金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