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馬雲拍片實現太極夢 功夫皇帝率武打明星助拳

馬雲拍片實現太極夢 功夫皇帝率武打明星助拳

2017/10/30 12: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馬雲拍片實現太極夢 功夫皇帝率武打明星助拳

阿里巴巴 (BABA-US) 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要親自演出一部電影了,而且從電影海報的宣傳排位來看,很可能擔綱的還是第一男主角。

別擔心馬雲的顏值會拖累電影票房,因為電影裡要展示的中國功夫和太極文化,更重要的是,演出的還有李連杰、甄子丹、吳京、洪金寶、袁和平、泰國男星東尼嘉等 11 位動作明星,向來都是高票房及口碑的保證。

馬雲在微博中公布的劇照。

馬雲以「那一夜... 那一夢」寫下自己拍片的心情,並在微博中公布宣傳照。

據《功守道》影片總監李連杰表示,此次演出,馬雲和所有明星均未支領片酬,為的是向世界分享中國文化,傳遞中國的文化自信。此部影片預計 11 月上映。

馬雲過去也曾有些演藝經歷,曾和喜劇演員宋小寶合演過《鄉村教師》小品,共同做公益;「星爺」周星馳曾在一場「顛峰對話」中,親自邀約馬雲合作演出,獲得馬雲首肯,最近《功夫二》開拍,馬雲果然在其中客串演出配角。

馬雲也是太極拳的宣傳大使,曾和李連杰成立太級禪國文化推廣公司;而且阿里巴巴太極禪苑 3 個堂的堂主,還是由馬雲、李連杰和馬雲拜師的陳氏太極拳掌門王西安出任。

據估計,阿里集團已有太極拳「拳民」近 5000 人,並且還曾在國際太極拳大賽中得過團體賽冠軍。

馬雲說過,太極文化對他的影響,那就是「定、隨、捨 」。

定,就是看清自己和將來的趨勢,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要鎮定面對;隨,只有自己有實力的時候,才能懂得怎麼去跟隨別人;捨,能讓人看清自己,只有知道自己要什麼,才能知道要放棄什麼。         

甚至,馬雲還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評價他時,首先會認為他是個太極拳大師,然後是… 也曾創辦過企業,像阿里巴巴、淘寶網。或許《功守道》上映後,以後大家提到馬雲,還會再加上,「這個人還曾拍過電影」。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阿里巴巴馬雲太極太極拳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