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聖誕節以外的最大日本節慶商機:萬聖節

聖誕節以外的最大日本節慶商機:萬聖節

2017/10/30 17:30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Kotaku》報導,萬聖節近年來成為了日本較重要的節慶,2016 年的萬聖節商機就達 1350 億日元,贏過了情人節的 1340 億日元市場,使萬聖節成為聖誕節以外的最大日本節慶。

除了一般老百姓慶祝此節日並大玩角色扮演 (Cosplay) 以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 2016 年奧運上裝扮成超級馬力歐,允許大家一起角色扮演的節日也因此受大眾歡迎。日本也開始設立了萬聖節專用地鐵,供民眾使用。

據了解,在 2009 年的當兒,萬聖節其實還不算主流,零售業也同樣沒靠邊站。那年的萬聖節開始有民眾示威抗議萬聖節這個節日,引發了衝突。爾後,警方介入便開始實施管控,然而,管控後的萬聖節便開始起步,至 2012 年日本全國都有慶祝萬聖節的活動。

1994 年日本萬聖節 / Youtube

市場預估 2017 年萬聖節商機因安倍的 10 月大選所影響,可能總商機會下滑個 3%,但對企業來說,還是有錢可賺!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萬聖節日本市場情人節聖誕節商機行銷貨車火車捷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