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反滲透法通過 美國務院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

反滲透法通過 美國務院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

2020/01/03 08:22
反滲透法通過 美國務院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

對於立法院日前通過反滲透法,美國國務院重申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方長久利益,也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可以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反滲透法日前三讀通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國務院2日以不具名發言人名義回覆媒體關於台灣通過反滲透法的郵件時表示,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方長久利益,台海兩岸應了解這些利益的重要性,並努力為和平與穩定的持續性奠定基礎。

 

這名發言人也重申美方立場表示,美方鼓勵北京與台灣當局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可以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反滲透法去年12月31日於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法案明定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從事選罷法中各項競選活動,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對於台灣通過反滲透法,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隨即以發言人朱鳳蓮名義發出新聞稿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了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大搞『綠色恐怖』,破壞兩岸交流交往,製造兩岸敵意對抗,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福祉利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反滲透法火速三讀 接受滲透競選最重關5年罰千萬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關鍵字: 反滲透法台灣兩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