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批黑鷹負責人該槍斃?張國煒親上火線回應

批黑鷹負責人該槍斃?張國煒親上火線回應

2020/01/04 15: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批黑鷹負責人該槍斃?張國煒親上火線回應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在2日驚傳失事!該機因不明原因在烏來與宜蘭交界迫降,機上一共搭載13人,僅5人生還,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名人員不幸殉職。而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3日在臉書發文,認為負責此事的人應該要「槍斃」,此言論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國軍UH-60M黑鷹升機在2日驚傳失事。(圖/東森新聞)

 

張國煒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讓那麼多重要的國家星級將官,都坐在同一部直升機上,這國家的軍事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點風險管理的概念都沒有,造成一下子多年栽培的精英軍官毀於一旦,真的是無言跟痛心。」他更直言,「誰安排讓那麼多優秀的軍官都擠在同一部直升機的人應該要查出來法辦。嚴格講起來應該要槍斃。」

 

 

「槍斃」、「國家的軍事制度出問題」等言論,也立刻引來許多網友撻伐,張國煒火速將文章刪除,並親自出面澄清,「好啦,不用再為我個人的看法爭論啦,我只是為了損失那麼多優秀的將官感到氣憤,或許嚴重說了槍斃,你們不喜歡我道歉。我只是覺得對國家那麼重要的軍官全坐一部直升機,真的不妥而已。」

 

▼張國煒在臉書發文,表示負責的人應該槍斃。(圖/翻攝自臉書張國煒)

 

 

張國煒認為比起飛機,直升機是比較不穩定的飛行器,「真的要坐分兩部坐是不是比較好呢,至少真的發生問題國家不會損失那麼慘重,這個講法也跟出事後的代位制度一點關係都沒有。」最後,他也無奈表示,「好啦,你們不用再放大去看我的講法,不喜歡...我道歉就是。其實我也是個死老百姓而已,這些事關我屁事,只是覺得很可惜,不需要這樣罵啦!」
 

▼張國煒出面回應槍斃說。(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討論區)

 

國防部也對此回應,表示國軍各級長官的專機派遣,都是依照「國軍行政專機申請使用作業規定」執行,國防部會持續要求各級部隊依照規定行事,落實勤前安全教務、天候狀況掌握和機務檢整作業。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張國煒/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黑鷹負責張國煒回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