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疫情連環爆?新疆傳牛隻染O型口蹄疫

大陸疫情連環爆?新疆傳牛隻染O型口蹄疫

2020/01/08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疫情連環爆?新疆傳牛隻染O型口蹄疫

中國大陸繼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又接連出現鼠疫及不明肺炎,疫情似乎有連環爆的態勢,而在昨(7)日時,中國大陸官方通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煙墩動植物聯合檢查站發現了一起輸入型牛O型口蹄疫疫情。

 

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網站於昨日表示,接到消息指出哈密煙墩動植物聯合檢查站,查獲一批由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調往新疆的牛,經國家參考實驗室確診為O型口蹄疫疫情。

 

據通報的內容指出,被查獲的該批牛隻一共有64隻,當中已有2隻發病,目前因其中有發病牛隻,所以牛隻已全數撲殺,並強調疫情已獲有效處理。


▼牛群中有2隻發病,目前因其中有發病牛隻,所以牛隻已全數撲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牛, 牛肉, 黑色, 白, 奶牛, 动物, 动物肖像, 斑, 染黑

 

口蹄疫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定義中,是一種對牛、豬、綿羊和山羊等偶蹄動物具有高傳染性的病毒病,在易感的未接種疫苗的動物群體中,發病率可能高達100%。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要求成員國在24小時內報告發生的口蹄疫疫情。而口蹄疫有A型、O型、C型、SAT型等7種不同血清型,這些動物性產品被禁止買賣和食用。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爆發神秘肺炎 疾管署:不排除新型冠狀病毒
比豬瘟還可怕!武漢疑爆發SARS 傳有7例確診
非洲豬瘟失控改養雞!大陸養殖戶「這原因」還是沒賺錢
關鍵字: 口蹄疫中國大陸疫情連環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