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退出王室竟是預謀? 哈利夫婦早已註冊「商標」進軍商場

退出王室竟是預謀? 哈利夫婦早已註冊「商標」進軍商場

2020/01/13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退出王室竟是預謀? 哈利夫婦早已註冊「商標」進軍商場

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王妃於1月8日突然向國際間拋出了震撼彈,宣布放棄「王室高級成員」身分,並努力實現經濟獨立退居幕後。對於此事,英國王室正在想辦法處理未來與兩人的關係,查爾斯王子更是決定停止以後每年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的金援。不過近期有外媒指出,哈利夫婦退出王室其實是預謀,從去年開始,其便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註冊上百項商標權,註冊範圍包含服裝、雜誌,以及社福領域。

 

根據《衛報》報導,該商標是他們的顧問Natalie Campbell和Sara Latham在去年6月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並於12月將有關Sussex Royal商標的一系列商品和活動的申請轉讓給哈利夫婦。

 

▼該商標是他們的顧問Natalie Campbell和Sara Latham在去年6月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圖/取自sussexroyal

 

其商品範圍涵蓋澳洲、加拿大、歐盟與美國,主要商品分為六個種類,涵蓋印刷品,衣物、慈善籌款和管理、教育和社會護理服務。另外在針對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的申請中,列出了六類商品和服務,內容包括盥洗用品、體育用品、玩具和酒精飲料。

 

該報還指出,哈利夫婦這一系列恐怕是為了現今退出王室而做的準備,因為此前哈利的所有花費皆來自於其父親查爾斯王子所提供的每年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倘若哈利夫婦成功退出王室,勢必這項金援便會中斷。但這個商標類別並不一定會馬上使用,它更像是為哈利夫婦的未來鋪路,優先申請,以免遭他人搶先使用。

 

根據《ETtoday》報導,也有網友懷疑,因為英國王室規定不允許任何成員「以任何形式」賺取收入,所以此次的引退,恐怕是為了未來進軍商場所做的準備,如果卸下王室的職務並不再領取任何津貼,那哈利夫婦便能夠光明正的以個人名義賺錢,網友直言「從王室引退該不會就是為了賺更多錢吧?」。

 

衛報》另一篇報導還引述了Mishcon de Reya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兼知識產權法專家Sally Britton的說法,內容指出,他們可能擁有一個成功的品牌,但問題是女王是否會允許他們繼續在商標中使用「王室」和王冠:倘若他們無視女王的意願,並繼續在國際上使用它,那薩塞克斯家族將有可能會遇到更名的窘境。

 

(封面圖/取自sussexroyal

 

【往下看更多】
哈利王子出退王室 女王超憤怒 英民眾:不反對但要還錢
「寵妻狂人」為愛淡出皇室 才宣布退出 杜莎蠟像館立馬動手
2019國際大事回顧 IS首領身亡、全球爆發示威潮
關鍵字: 財經精選商標預謀哈利夫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