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央行認為脫歐後將流失75000個金融就業機會 這個數字「很合理」

英國央行認為脫歐後將流失75000個金融就業機會 這個數字「很合理」

2017/10/31 11:28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英國央行認為,英國退出歐盟之後,金融服務部門可能會失去 75000 個工作機會。

《BBC》經濟評論員 Kamal Ahmed 表示,他了解英國央行的高級官員認為這個數字是「合理的情況」,特別是脫歐談判中如果沒有具體的金融服務條款。

這個數字可能還會變化,一切都將取決於英國脫歐之後的貿易往來關係。但是英國央行仍然預期出現大規模的失業,因為許多工作將遷往歐陸。

英國央行已經要求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如對沖基金,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在往後與歐盟進行貿易時提供應急計劃─有些人稱之為「硬脫歐」。

這意味著總部設在英國的銀行將喪失在歐盟境內經營的特權。

歐盟也可以提出其他「指定地點」的規定,例如價值數兆英鎊交易的歐元計價金融保險產品必須在特定地點交易。

這可能意味著交易的工作機會轉移到巴黎或法蘭克福去了。

目前已有不少針對英國脫歐的潛在就業影響進行的研究。《路透社》對 100 多家金融公司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在英國脫歐之後的「幾年」中,流失的工作機會將略低於 10000 個。

Kamal Ahmed 認為,英國央行相信,若與歐盟沒有特殊交易條款,這 10000 個工作機會很可能在脫歐的「第一天」就出現。

位於布魯塞爾的智庫 Bruegel 表示,隨著倫敦金融業縮水和時間的推移,至少 30000 個工作機會可能會遷移到歐陸,或者失去。

倫敦證券交易所 CEO Xavier Rolet 甚至認為將失去超過 20 萬個工作機會。但英國央行認為這數字太高了,它們認為未來 3-5 年的情況更接近 2016 年管理諮詢公司 Oliver Wyman 的研究,該公司經常被銀行遊說團要求評估脫歐的影響。它們的報告建議的數字是 65000 到 75000

該項研究指出,直接從金融服務部門損失的工作機會達 4 萬個,另外 30000-40000 個工作則是涉及法律工作和專業服務等相關活動。

該報告還認為,脫歐也可能是個轉機,例如為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的中東和亞洲的新興市場經濟體開發量身訂製的金融服務。

即使將失去 7.5 萬個工作機會,倫敦仍然是歐洲最大的金融中心,在此地和英國其他地方有超過 100 萬人從事金融服務

而英國對歐盟的其他國家仍享有價值數百億英鎊的高額金融服務貿易順差。

許多人也認為,與歐盟談判將取得積極成果,因為倫敦是歐陸許多政府和企業籌集資金並執行全球交易的大本營。這些公司和企業希望與英國及其發達的全球市場動能保持密切關係。

在脫歐公投之前,很多銀行都表示可能會遷移上千個工作崗位。但公投後,這類的宣布就收斂多了

摩根大通曾表示要移動 4000 個工作崗位,但公投後這個數字就降到了 1000 個左右。瑞銀最初計劃搬遷多達 1000 個,後來卻表示可能會移動少於 250 個工作機會。

而巴克萊銀行行政總裁 Jess Staley 則表示,英國脫歐並不會比在美國設立一家控股公司更複雜,該行 2016 年被迫在美設立控股公司。

最近,高盛 CEO Lloyd Blankfein 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即使該行正在倫敦興建一個大型新總部,他花在法蘭克福的時間會更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英國央行歐盟金融脫歐金融服務英國脫歐歐陸倫敦萬個公投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