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再降通膨預估

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再降通膨預估

2017/10/31 12:45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日本央行 (Bank of Japan) 週四 (31 日) 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將財年核心通膨預估再度調降至 0.8% 。於其他國家央行持續走向背離寬鬆貨幣之際,仍堅持刺激通膨的寬鬆措施。

消息一出,日經平均指數維持跌勢,該指數早盤下跌 0.4% ,主要因為大型車廠股價下挫。日元兌美元則應聲小幅下滑至 113.16 。 

日本央行以 8 比 1 票數,維持短期與長期利率不動,購債規模同樣保持每年 80 兆日元,央行將繼續為金融市場挹注大量現金刺激,藉此盼通膨達成 2% 目標。貨幣政策委員新成員片岡剛士再次投下反對票,重申其認為央行欲達成目標卻付出不足的觀點。

日本央行的立場與美國聯準會 (Federal Reserve) 走向背道而馳,歐洲央行 (European Central Bank) 與其他主要央行也開始出現自寬鬆措施撤退的訊號。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日本央行利率通膨afp聯準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