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三星帝國崩壞!共同CEO申宗均、尹富根下台 公主李富真接班無望?

三星帝國崩壞!共同CEO申宗均、尹富根下台 公主李富真接班無望?

2017/10/31 15:51 東森財經新聞
三星帝國崩壞!共同CEO申宗均、尹富根下台 公主李富真接班無望?

▲三星共同CEO兼行動通訊事業總裁申宗均宣布下台。(圖/三星電子)

 

南韓三星電子再宣布人事大地震!繼執行長兼副會長權五鉉本月稍早宣布請辭之後,今天共同執行長兼行動通訊事業總裁申宗均、消費電子事業總裁尹富根,也雙雙宣布請辭,也就是三位CEO都下台走人,未來將由現任財務長李相勳將接任董事會會長,高東真將接替申宗均,升任行動及網路事業負責人。金玄石接替尹富根,升任消費產品負責人。金奇南接替權五鉉掌理晶片事業。

 

三星電子目前的會長李健熙長期住院療養,他的兒子李在鎔也因朴槿惠醜聞而遭監禁,副會長「晶片先生」權五鉉月初又宣布明年3月任滿後將淡出經營,對三星集團來說,盡快選出下一任接班人恐是目前的當務之急,不過被視為接班人之一的共同執行長兼行動通訊事業總裁申宗均及消費電子事業總裁尹富根卻雙雙被解除職務,而三星公主李富真,依然不在CEO行列中。

▲三星公主李富真沒有在新任CEO之列。(圖/百度百科)

 

彭博社近日才列出6大三星接班人,包括李健熙的長女、新羅酒店總裁李富真、另外還有申宗均(61歲)、尹富根(64歲)、半導體事業總裁金奇南(59歲)等6位。不過申宗均、尹富根宣布下台,接任董事會會長的是財務長李相勳,三位CEO也都沒有李富真的位子,恐怕沒已沒接班希望。


李富真1999年不顧雙親反對,下嫁曾任自己保鑣的任佑宰,上演「男版灰姑娘」,轟動南韓社會。但公主與平民結合的童話沒有獲得好結局,李富真在2014年底訴請離婚並爭取獨子監護權,任佑宰隨後開出高達1.2兆韓元(約348億元台幣)「分手費」條件,如今李健熙長期臥病在床、李在鎔因行賄被判刑入獄,李富真又被排除在外,三星的李氏王朝恐怕終結。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