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擬設「香港惡棍」名單禁港警入境?陸委會:精進既有規範

擬設「香港惡棍」名單禁港警入境?陸委會:精進既有規範

2020/01/16 11:07
擬設「香港惡棍」名單禁港警入境?陸委會:精進既有規範

日前來台觀選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15日在港媒撰文,指陸委會擬設立禁止「香港惡棍」入境的名單。陸委會晚間僅回應,本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

 

香港「立場新聞」下午刊登張崑陽的文章,其中提及他在12日會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提交了一份由香港學界和民團撰寫的制裁報告,並指陸委會將研究製作禁止「香港惡棍」入境的名單。

 

▼香港警民衝突不斷。(圖/AP)

 

張崑陽稱,邱垂正允諾將研究當中內容,希望能盡快建立相關資料庫。

 

大陸委員會15日晚間以文字形式回應媒體記者提問,表示對於入出境的管理,本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

 

陸委會並重申,政府一貫立場是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已多次呼籲中共及港府應傾聽人民聲音,積極正面回應港人的訴求,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封面圖/翻攝自張崑陽臉書

 

【往下看更多】
林鄭月娥拍短片發表談話: 相信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香港局勢嚴峻解放軍何時會介入? 大陸國防部罕見回應了!
成敗皆因交易所!他是眾香港富商恩人 卻敗光家企貪污入獄
關鍵字: 香港港警入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