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侵台代價高昂! 蔡正元:那就看看誰比較付得起

大陸侵台代價高昂! 蔡正元:那就看看誰比較付得起

2020/01/16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侵台代價高昂!  蔡正元:那就看看誰比較付得起

總統蔡英文在勝選後14日接受BBC專訪,她在訪談中指出,「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問題是必須做好準備,加強自衛能力」,並於專訪最後表示「入侵台灣,大陸將付出龐大代價」,引發各界震動。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表示,「那就看看海峽兩岸,誰比較付得起戰爭的昂貴代價!」。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超級韓粉「一柱擎天姊」也在粉書直呼「我希望習老大(習近平)趕快攻打台灣,看蔡英文怎麼維護台灣」,引發網友熱議。

 

BBC在專訪中問蔡總統,在她看來,發生戰爭的風險有多大。蔡總統說:「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問題是做好準備,加強自衛能力,但除了軍事準備之外,更重要的是獲得國際的支持。在這三年來,我們不斷告訴大陸,維持現狀為我方政策…我認為這是對大陸展現最大的善意。」後來BBC更是詢問台灣能否抵抗軍事行動時,蔡總統給予肯定得答案,指出台灣軍事能力相當不錯,「入侵台灣,大陸將付出龐大的代價。」

 

 

對於專訪中的言論,蔡正元今(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但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可能蔡英文這麼覺得吧!但是,從來沒聽說過有便宜的戰爭,如果戰爭不但不便宜而且很昂貴,那就好好準備吧!看看海峽兩岸誰比較付得起戰爭的昂貴代價!」

 

另外,針對「一柱擎天姊」的偏激言論,有不少網友看完傻眼,表示「只要戰爭,除了老弱婦孺,基本都要上戰場,才不管你幾歲」、「這腦子被洗壞了吧」、「到這個更要罷免到底」、「飛彈不會長眼睛好嗎,打過來誰都一樣」、「我很不想承認,但她真的是高雄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怒控編造共諜案贏得選舉 蔡正元飆罵:騙子的戲碼
總統受邀BBC專訪 蔡英文:台灣擁有獨立的身分
看哪裡打哪裡! 空軍AIM-9X響尾蛇飛彈首度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戰爭蔡英文蔡正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