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第三季就業成本指數 創九年最大升幅

美國第三季就業成本指數 創九年最大升幅

2017/10/31 21:5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第三季就業成本指數上升 0.7%,較去年同期則上升 2.5%,創九年來最大升幅。

第三季工資 -- 約佔就業成本 70%-- 上升 0.7%。紅利上升 0.8%。

就業成本指數 (ECI) 係反應企業,政府與非營利機構支付員工的工資與紅利。

由於勞工市場吃緊,企業被迫競爭求才,工資因而緩慢上升。美國失業率近來下降到了 4.2%, 創 17 年低點。

美國政府說,艾瑪與哈維颶風對就業成本指數的衝擊微小。

勞工成本穩健上升,可能足以促使聯準會 (Fed) 持續升息,以確保經濟不致過熱並引發通貨膨脹。

然而,以今日強勁的經濟而言,勞工的報酬上升速度,並未達正常水準。由 1997 至 2005 年,就業成本指數上升年率從未低於 3%。2000 年初,上升幅度更達 4.4%。

工資上升速度異常緩慢,係因全球性競爭及企業聯合壓抑勞工成本。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