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彰縣衛生局找到造謠者

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彰縣衛生局找到造謠者

2020/01/22 23:14
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彰縣衛生局找到造謠者

彰化有民眾在LINE群組傳訊息稱,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有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只是沒有媒體報導;彰縣衛生局指出,訊息是假消息,他們已找到散布消息的男子,最高可罰300萬。

 

有民眾在LINE群組傳訊息指稱,「我們醫院有收置武漢肺炎的病人了,目前新聞沒報,請各位家人要多注意,帶口罩,少去公共場所...沒事不要來員基。」民眾自稱訊息來自在員林基督教醫院擔任護理長的弟媳,由於訊息不斷被轉傳,引發恐慌。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訊息已流傳了好幾天,最早來自於臉書社團,衛生局得知此事後,立即要求對方撤掉貼文,沒想到相同的貼文又在LINE群組上出現,追查後發現又是同一人,他們詢問該名男子,男子說訊息是別人傳給他的。

 

葉彥伯指出,員基醫院沒有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由於武漢肺炎已被納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相關的疫情都是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統一發布。

 

葉彥伯說,男子的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的規定,可處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不要散布假訊息,以身試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武漢肺炎造謠衛生局假訊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