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共同防疫武漢肺炎!白宮官員:CDC已獲邀赴陸

美中共同防疫武漢肺炎!白宮官員:CDC已獲邀赴陸

2020/01/30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美中共同防疫武漢肺炎!白宮官員:CDC已獲邀赴陸

全球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已經達到7816例,死亡170例,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大,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與白宮官員在29日表示,CDC的防疫專家已經獲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TO)團隊,共同前往中國大陸了解疫情。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WHO新聞稿中指出,世衛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並同意WTO將盡快出動專家前往中國大陸合作防疫,並指揮全球的應對措施。

 

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時,被問到美國衛生部長希望能讓美國的專家赴大陸了解疫情,WHO是否會計劃把美國CDC等機構一起納入WHO的任務團隊,不過譚德塞回應,若其他國家想參與行動,最好是能與中方進行雙邊安排。

 

隨後CDC也針對武漢肺炎舉行電話記者會,主要由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主持,並且在記者詢問她CDC是否會參與WHO的活動,梅森尼爾表示,據她了解,CDC獲邀參加WHO的任務團隊,並且正在討論細節當中。

 

▼梅森尼爾表示已受邀參加WHO的任務團隊。(圖/取自Dr. Nancy Messonnier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在白宮記者會中提到,受到中方的邀請,美國將派出CDC最優秀的專家赴陸了解疫情。

 

(封面圖/取自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往下看更多】
延年假防疫情!湖北企業最快14日才開工
比照SARS防疫升級 台大醫院重啟獨棟疫病門診
肺炎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專家:2/3汽柴油價恐將跌近1元
關鍵字: 武漢肺炎WHO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